第10版:科技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师说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21年04月14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走进科普课堂 “触摸”科技神奇

  本报讯(通讯员 义陈英  唐姣丽)近日,省科技厅政策与体系处联合省科技事务中心综合部党员干部深入永州市道县第十一小学开展“科普进校园、点亮科学梦”活动,此举旨在为该校师生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

  当天下午,10多名党员干部来到道县第十一小学的大礼堂,500多名学生已整齐坐在课堂上。“你认识哪些机器人”“扫地机器人是怎么工作的”“机器人如何识别前面的障碍物”“谁能说出机器人的运动原理”,授课老师开场的提问让现场氛围顿时活跃起来。接着,授课老师耐心讲解机器人的运动原理,孩子们踊跃互动,零距离“触摸”科技的神奇,感受科学的魅力,为师生们提供了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

  孩子们纷纷表示,这次科普小课堂很精彩,不仅认识了很多机器人,还在游戏中收获了机器人运动原理。

  活动期间,省科技厅政策与体系处和省科技事务中心综合部还向该校捐赠了科普视频资料。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28 传 真: (0731)84313258 订报热线: (0731)84313258
邮 编: 410005 邮 箱: kjxb001@126.com  全年订价:168元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