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科技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师说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21年04月07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创客奇思妙想 创意无限展风采

  本报讯(通讯员 谈正洲)为进一步培养学生的科技创新意识和求知探索意识,展示学生的想象力和科技创新能力,近日,长沙市宁乡市恒大实验小学开展了首届“我是小创客”校园科技节活动。

  该校校长潘果介绍,此次校园科技节以“心怀梦想,放飞未来”为主题,设立了纸飞机大赛、乐高积木展示、航模飞行表演、科技小发明、遥控汽车PK赛等活动项目。

  制作、起飞、滑翔、降落……纸飞机大赛现场,孩子们尽情地享受着比赛带来的快乐、紧张和刺激。这是一项集科技、体育、趣味于一体的新型活动,因使用材料简单、不受场地限制而受到广大学生欢迎。一架架纸飞机开启了孩子们心中的科技之门,助力攀向科技的高峰。

  在科技作品展区前,陈列着遥控汽车、无人机、电子狗、电动挖机、自制电动汽车、乐高积木……学生排队观看优秀的科技作品。

  另一边,航模飞行表演开始了,遥控纸飞机和F3P花式飞行表演,精彩的飞行把本次活动推向了高潮。一架架姿态优美的飞机,犹如孩子们的梦想和希望一样,飞向高远的蓝天。

  小创客们奇思妙想,将科技融入生活,纸板、贴片、木棒、塑料瓶等废旧材料在手中或剪或贴,变成了一件件创意十足的小作品。2004班的小创客文凯瑞用积木、泡沫、纽扣、铁丝等制作了一只电动“小蜗牛”,并装上电池和开关,当“小蜗牛”在地上一边跳舞一边前进时,参观学生被他独特的创意和想象力折服,送上热烈的掌声。

  遥控汽车组的小创客们不甘落后,随着裁判老师一声令下,选手们全神贯注投入其中,围观的同学也毫不含糊,紧张时屏气凝神,胜利时欢呼雀跃,给比赛选手们满满的激情和鼓舞。

  本次校园科技节,对于学生而言,充分锻炼了他们的动手能力;对于老师而言,也真切地感受到了学生对科技的热爱和无穷的想象力。全体师生在探索中体验了科技带来的快乐,培养了学生学科学、用科学的兴趣,提高了动手能力,促进了学生的全面发展。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28 传 真: (0731)84313258 订报热线: (0731)84313258
邮 编: 410005 邮 箱: kjxb001@126.com  全年订价:168元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