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科技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师说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21年04月07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浏阳:人工智能教育为学校注入新活力

  本报讯(通讯员 潘志强)“上课用电脑,还有智能车,有趣极了!”近日,长沙市浏阳市金刚镇昭明小学五年级学生唐先成总忍不住与家人分享自己的好心情。

  本学期,该校获赠了一间人工智能创客教室,配备了数控工具等教学设施和编程教材,每周有专业老师来上课。在教育部门的指导下,学校编制了固定的课程表,从创客教育、科普知识、科技创作,再到编程教学、制作动画、设计模型,由浅入深地设置了一年的课程内容。在每周一课后服务中,学生分批参与到人工智能教育中。

  在普及趣味编程教育的同时,学校还组建了一支37人的“创客社团”,开展更多的综合实践和科技制作。唐先成也是社团成员之一,他梦想自己能成为一名超级“码农”。“作为一所乡村小学,创客教育为学校注入了新活力,扩展了孩子们的视野,加强了逻辑思维能力的培养,也丰富了课余生活。”校长李锋说。

  地处城区的浏阳市长兴湖小学,作为全市首批未来学校的试点先行校,人工智能教育的步子则迈得更早更快。以校企合作模式,学校早早就引入人工智能课程教学平台,开展图形化编程和人工智能应用教学。目前,学校开设了中高年级普及的常规课和培育特长的拓展课,组建“创客社团”。在学校人工智能学习展演中,学生提交了近千个编程作品。在今年第12届蓝桥杯青少年创意编程选拔赛中,该校有9人次获奖并晋级省决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28 传 真: (0731)84313258 订报热线: (0731)84313258
邮 编: 410005 邮 箱: kjxb001@126.com  全年订价:168元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