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校园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师说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21年04月07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学生的良师益友
——记湖南有色金属职业技术学院教师谢婕

  通讯员  刘燕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新冠”肆虐,湖南有色金属职业技术学院在紧张的学习氛围中,“互联网+企业模拟经营”(赛项统称:沙盘)比赛如期而至。

  上学期,湖南有色金属职业技术学院的大一新生新学期开学较晚,相应的学习时间也缩短了。为了圆满完成当期教学任务,院校将学生们的课程安排得非常紧凑,同时老师们的空余时间也相应减少。

  在沙盘比赛的培训室内,有一名教师在讲台上详细地讲授着沙盘比赛的培训内容,她就是湖南有色金属职业技术学院教师谢婕。

  课堂上,谢婕认真观察着每一名学生,她看见其中有一名同学脸上流露出担忧的表情,于是来到学生身边,细声询问:“你在担心什么?可以跟老师说说吗?”学生回答:“我很担忧比赛,虽然大家在努力学习中,可是由于时间关系,担心会输了比赛。”

  谢婕了然一笑说:“同学们,刚刚他说的担忧也是你们每个人的忧心之处吧?但是老师想说的是,你们无需太过注重输赢,你们要享受参与的过程,因为在这个过程中你们所学到的知识才是受益匪浅的!更何况如果你在学习中都用心去做了,无论结果怎样都是无悔的。”

  谢婕是沙盘比赛的培训教师,辛苦教学导致她的时间变得更加紧凑,每天的授课量让她非常辛苦,但是每次的培训课程,站在讲台上的她总是满脸笑容,让人感觉无比亲切。在培训过程中,谢婕全面清晰地讲述沙盘比赛的情况,以幽默风趣的教学方式带动着课堂学习氛围,让同学们学得开心。在学生遇到难题时,她也总是细心解答,如同春风般温暖地牵引着同学们的求学之心。同学们认为,与谢老师相处时更感觉像生活上的好朋友,使得他们在学习上勤奋刻苦,生活上都积极向上。

  谢婕就是这样勤勤恳恳、无微不至地关怀着每位学生,不仅在学习上给学生传授知识,也经常与他们进行沟通交流,把生活上的道理分享给他们,尽心尽力成为了同学们的良师益友。

  谢婕指导学生参加“互联网+企业模拟经营”赛项,她带的学生在2019年和2020年该项比赛中,连续两年荣获湖南省三等奖殊荣。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28 传 真: (0731)84313258 订报热线: (0731)84313258
邮 编: 410005 邮 箱: kjxb001@126.com  全年订价:168元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