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科技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师说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21年03月24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38届长沙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举行

  路面智能积水位警示装置,防止暴雨期人们在超危险水位情况下涉水通行;智能道路标线,防止道路“潮汐”现象……3月21日,第38届长沙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长沙市望城区长郡斑马湖中学举行,各类奇思妙想同台竞技,每件作品都是孩子们的“创意梦工厂”。

  本次活动由长沙市科协、市教育局和市科技局主办,以“创新 体验 成长”为主题,共收到各区县(市)选送作品1735件,总数量超过2020年434件。

  比赛现场,各类机器人发明仍然是今年赛事的主角之一,随着雨季即将来临,相关发明作品也格外引人注意,如解放双手的多功能雨伞架、路面智能积水位警示装置。大赛现场,还有很多温馨的小发明,从生活体验入手,志在解决实际难题。

  据介绍,本届大赛涵盖青少年与科技辅导员两大竞赛板块,其中青少年板块竞赛内容包括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竞赛、青少年科技实践活动比赛、少年儿童科学幻想绘画比赛、青少年科学DV作品比赛,科技辅导员板块竞赛内容含优秀科教制作项目、优秀科技教育方案、优秀科技教师评选。各类竞赛奖项后续将陆续公布。

  (徐运源 侯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28 传 真: (0731)84313258 订报热线: (0731)84313258
邮 编: 410005 邮 箱: kjxb001@126.com  全年订价:168元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