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连线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师说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21年03月24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临武:为薄弱学校“诊脉”

  本报讯(通讯员 李赟 黄金成)“优质生源流失是教学质量滑坡的一个原因,但不是唯一原因,我们应该多从自身找原因,求变革,谋发展。”3月18日,临武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卢池云在该县花塘中心学校开展视导工作时反复强调。

  为全面推进城乡教育一体化发展,临武县将2021年定为全县教育教学提质年,制定了校级“结对帮扶”三年计划。为取得帮扶实效,临武县教育局积极开展教育教学工作视导,由局领导带队,各帮扶责任校组队,深入被帮扶学校开展大“诊脉”,因校施策精准帮扶,力求结对帮扶落实落细,见质显效,实现城乡教育齐步走,教育教学大提质。

  花塘中心学校是该县临近城区的一所乡镇中心校,近年来,随着家庭经济普遍提升,交通条件便利,不少家长将孩子送去县城就读,导致该校优质生源流失较大。与此同时,教学质量严重滑坡,学校声誉一落千丈。如何挽回老百姓的信任,让他们不再舍近求远,在家门口上好学?

  为此,卢池云上任后的第一站就选择了花塘中心学校。当天,卢池云带领由局教研室相关人员、县五中主要负责人和学科骨干教师组成的帮扶小组到花塘中心学校开展初三教育教学工作视导。随行人员一到学校便分组行动,或走近学生展开问卷调查,了解学生在学习方面遇到的问题;或推门听课,了解老师上课情况,并及时点评指导老师解决教育教学方面的问题;或组织学科小座谈,交流教育教学方法。花塘中心学校主要负责人刘建宏表示,“有领导、专家查问题、找原因,有县五中的细心帮扶,我们学校有信心实现教育教学追赶超新目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28 传 真: (0731)84313258 订报热线: (0731)84313258
邮 编: 410005 邮 箱: kjxb001@126.com  全年订价:168元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