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百科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启航现代化新征程

第03版
师说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21年03月10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六岁前是治疗弱视的最佳时期

  在我国,弱视的发病率较高,很多家长往往关注孩子是不是近视,其实,弱视的危害远大于近视。弱视眼在外观上没有表现,一定要注意定期给孩子做眼科检查,以早发现、早治疗。

  弱视是指在视觉发育期,眼部在无器质性病变的前提下,单眼或双眼最佳矫正视力低于正常同龄标准或双眼最佳矫正视力相差大于等于两行。弱视的治疗敏感窗口期为3至6岁,大于6岁的弱视孩子治疗效果明显下降。家长在家中可以做简单的小游戏来初步判断。一位家长站在2米远的地方,用孩子认识的小动物图片让孩子分别蒙上一只眼睛辨认,如果一只眼认得快认得准,而另一只眼认得慢而且错误多,这时就要严重怀疑其中一只眼睛有问题,应尽快去专业眼科进行检查。

  (徐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28 传 真: (0731)84313258 订报热线: (0731)84313258
邮 编: 410005 邮 箱: kjxb001@126.com  全年订价:168元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