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成长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师说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21年01月20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做一个有价值的人

    隆回县群贤小学五年级  王师涛

    周一的早晨,学校的广播里又传来了熟悉的《国旗下的讲话》,今天的主讲人是一名90后的研究生邹玖霖,讲述的是她选择到大山深处去扶贫的感人故事。从她的故事里,我明白了,要做一个有价值的人,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很小的时候,妈妈曾问我,你长大以后要当什么?我一手拿着玩具,一手拿着糖果,骄傲地说,长大以后我想当领导。上幼儿园的时候,爸爸曾问我,你长大以后要当什么?我一手拿着金箍棒,一手拿着面具,开心地说,长大了我要当演员。慢慢长大以后我才明白,总统只有一个,出名的演员也很少。自己的人生价值,不一定是要当领导和演员,才能实现。练就一身本领,尽我所能为祖国和社会贡献力量就是我的理想。

    就如我们的老师,他们每天在三尺讲台上用汗水培育一批又一批人才,他们默默无闻,无私奉献,但他们所干的事业是那样有价值。

    又如白衣天使,他们在手术台上专心致志,分秒必争,用自己精湛的医术拯救了一个又一个垂危的病人,他们所干的事业是那样有意义。

    再如战士、国家公务员、新闻工作者……他们不就是我们最好的榜样吗?不就是中华民族的不屈脊梁吗?不就是“有价值”这三个字最完美的诠释吗?

    作为新时代接班人的我们,从小要努力,把挫折摔打成进取。让我们选择一个有质量、有价值的人生吧!

    指导老师:刘爱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28 传 真: (0731)84313258 订报热线: (0731)84313258
邮 编: 410005 邮 箱: kjxb001@126.com  全年订价:168元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