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悦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师说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21年01月20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龙山县新城小学扎实开展师德师风和校园安全工作

    教师发展,师德为先,不忘初心,立德树人。为进一步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打造作风过硬、严格自律、爱岗敬业、师德高尚的教师队伍,龙山县新城小学通过一系列举措开展师德师风建设活动和校园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组织全体教师师德师风及校园安全集中教育培训会,原原本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有好教师”“四个相统一”好教师标准的重要论述》《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和关于校园安全工作相关会议精神。2020年上学期伊始,全体教师向学校递交了《教师师德师风承诺书》,在不断完善师德廉政制度的基础上,定期开展师德师风演讲、道德讲堂,让教师在情境中感悟,在先进模范的事迹分享中净化心灵。

    学校负责人带头并要求全体教职工要树立良好师德形象,廉洁从教,诚恳接受家长和社会监督,用对教育事业的满腔热爱,信守师德规范,履行自己的承诺,赢得学生、家长及社会的尊重。以警示教育的案例提醒了教师们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要进一步认清形势,找准差距改问题,要进一步扛牢责任,勇于担当作为。

    每一个月,老师们从思想上、教育教学方式方法上,找差距、求进步,撰写学习心得体会;通过反省自查,杜绝大话、空话、套话,着眼工作实际,从细处找问题,并提出改进的方向和措施,认真写剖析材料。

    新城小学扎实开展师德师风和校园安全工作,努力办人民满意的教育。教师们表示,工作中要自觉加强师德修养,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四有”好老师标准,做到立德立行、敬业乐业、勤学博学、育人育心,争做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和奉献祖国的引路人。该校的办学获得社会和家长的一致认可,在校就读学生人数由3年前的不到500人,增加到现在近1000人。

    (彭长书  谭宗国)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28 传 真: (0731)84313258 订报热线: (0731)84313258
邮 编: 410005 邮 箱: kjxb001@126.com  全年订价:168元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