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百科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师说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21年01月20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黑咖啡真的能减肥吗?

    减肥,似乎是人们永远热衷的话题。喝黑咖啡也是很多减肥人士的选择。那么,黑咖啡真的能减肥吗?

    一项对33名超重和正常体重的人进行的研究发现,喝咖啡可以降低超重人群的卡路里摄入量。但在另外的研究中,咖啡并没有这么好的作用。所以,咖啡是否有助于减少卡路里的摄入,还需要更多的研究。

    咖啡对于体重控制的作用只是很小的一部分。至于咖啡对健康到底好不好,主要就是一个量的问题,只要喝的量合适,就利于健康;喝过量了,就可能对健康有害。

    对健康成人来说,每天摄入不超过400毫克咖啡因的咖啡是安全的。孕妇每天摄入咖啡因不能超过200毫克。

    另外要注意的是,讨论咖啡的健康问题时,说的都是黑咖啡,是指不加糖、不加奶油的咖啡。加入奶制品和糖分后,咖啡或奶茶不仅热量爆表,只能变胖,而且也容易让皮肤出油长痘。                   (吴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28 传 真: (0731)84313258 订报热线: (0731)84313258
邮 编: 410005 邮 箱: kjxb001@126.com  全年订价:168元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