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校园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师说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21年01月20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龙山新城小学 恒抓立德树人

    本报讯(通讯员 彭长书 杨智才)近年来,龙山县新城小学以立德教育为特色,提高学生核心素质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多举探索出一条促进教师专业提升,助推学生素质全面发展的新途径。

    修为润德:设立“师德活动月”和“师德强化日”,年末评选立德树人标兵,教学能手及和谐家庭。规范教师言行举止,促进教师严格履职和责任担当。

    言行立德:教师上课体现语言清晰,表述准确,教态自然,演练熟练,学生养成入校有礼,入室则静,物品有序,队礼整齐,语言规范。

    榜样尚德:以校报、红领巾广播站等形式宣扬校园美,构建教师“师德榜”、表彰“百优少年”,传递校园正能量。

    经典养德:编写“校本教材”《土家读书》《美丽龙山》,引导学生诵读经典,利用早读、画廊、墙壁展示经典文化,让学生沉醉于唐诗、宋词海洋、品尝经典的乐趣,身心得到了舒展,情感得到了释放。

    活动塑德:定期举办艺术节,经典诵读等大型活动,组建书法、绘画、音乐、舞蹈等10多个兴趣小组,发展学生特长。

    新城小学恒抓“立德树人”“一笔一划教写字”的严谨教风,“一言一行学做人”的优良教风成为了该校文化的精髓。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28 传 真: (0731)84313258 订报热线: (0731)84313258
邮 编: 410005 邮 箱: kjxb001@126.com  全年订价:168元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