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乐游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师说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21年01月13日 星期三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美到惊艳的湖南雪景

    长沙·岳麓山

    千年学府岳麓书院,赏雪流连于此,积雪覆盖并未使它寂寥萧瑟,反而更增添了静谧,红墙白雪,更让人感受到书院的神圣与庄严。

    行至爱晚亭,可以看到一片片不同于秋季尽染层林的“银树枝”,平日里色彩鲜艳的重檐八柱,琉璃碧瓦和飞翘的亭角被白雪覆盖,更显历史的厚重,不禁让人回忆起当年那些指点江山激扬文字、风华正茂的少年。

    衡阳·南岳衡山

    “恒山如行,岱山如立,嵩山如卧,唯有南岳独如飞。”李白笔下的南岳雪景是五峰雪吹散,是飞花落洞庭。若是你坚持步行上山,便会看到晶莹剔透的奇异冰雕,如万树梨花开,又似万马奔腾,谁能想到这其实是满山的树木呢?

    郴州·莽山

    说到温泉,大多数人可能会想到北海道,但其实湖南省内也有温泉可供游客赏雪。莽山温泉地处郴州莽山森林公园内,与森林相邻,冬季来到这里泡着温泉赏着雪景,享受那份独有的温暖与晶莹纯白。

    娄底·紫鹊界

    紫鹊界梯田是全球重要的农业文化遗产,核心景区有梯田2万多亩,冬季来到这里,梯田银装素裹白雪皑皑,同时还可以一品当地特色美食。若是日落时分,还可以看到梯田白雪在夕阳映衬下的金黄璀璨,犹如童话仙境。

    怀化·雪峰山

    雪峰山古称梅山,是湖南省最大的山,素以“天险”之名闻名于世。雪峰山森林公园处于雪峰山主峰腹地,雪峰山主峰树木丛生,冬季前往便可以看到道路两旁长满了晶莹剔透的“玉树”。

    张家界·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

    张家界市境内的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拥有典型的喀斯特地貌,高耸入云的石柱与石峰林为原本静谧的雪景更增添了几分神秘,宛若人间仙境,令人震撼却又不由自主沦陷其中。冬季天冷地滑,去张家界登山看雪的时候要记得准备保暖衣物。  

    来源:湖南旅游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28 传 真: (0731)84313258 订报热线: (0731)84313258
邮 编: 410005 邮 箱: kjxb001@126.com  全年订价:168元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