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科技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师说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20年11月18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科学实验秀”全省大比拼

    本报讯(通讯员 任彬彬 余汝心)师生亲子共探究、传说人物来穿越……11月14日,2020年全国科学实验展演汇演预赛暨湖南科学实验展演汇演决赛在湖南第一师范学院举行。湖南师范大学参赛项目“古今皮影之约”夺得一等奖,同步者儿童科学馆参赛项目“神奇干冰秀”及湖南创智慧教育有限公司参赛项目“火龙卷与消防”夺得二等奖。

    比赛现场,每支参赛队依次进行自选实验、常规实验和科技常识测试。各参赛队为了出新出奇出趣味,选题尽量生活化,表演也很用心。走上赛场的《家有儿女》中,冰和干冰“两姐妹”闹了小意见,干冰耐心地用讲解和实验化解矛盾,既展示了自己可人工降雨的本领,也如实介绍了自己放冰箱里可能会爆炸的弱点,“两姐妹”重归于好。

    据主办单位湖南省科技厅介绍,此次大赛主题为“科技抗疫 创新驱动”,是2020年湖南科技活动周的收官活动,也是湖南首次举办以科学实验展演为形式的大型科技竞技赛事。来自省内学校、科技馆、企业等单位的21支参赛队伍,将科学实验与舞台表演融为一体,让观众在轻松、有趣的氛围中感受科学实验的魅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28 传 真: (0731)84313258 订报热线: (0731)84313258
邮 编: 410005 邮 箱: kjxb001@126.com  全年订价:168元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