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成长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

第03版
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20年09月23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长沙市天心区仰天湖新路小学六2班 龚宣荣

    刚挥手作别夏,秋就款款而至。秋雨一场,夜凉几许。乍起的秋风,给山头湖畔,旷野层林新染了怡人的色泽。看那红遍的枫林,摇曳的荻芦;那高飞旷宇的鸟雀,人家门前的簇簇秋菊,还有那绕过篱笆网的白白炊烟……秋就这样流泻出美的诗行,信笔绘出迷人的旖旎景致!

    秋,深情且朴实。这位迷人的穿着金色衣裙的仙女。她举起了衣袖,轻轻地拂去了夏日骄阳的灼热;又伸展开她那宽大的衣裳,为人们挡住了匆匆而来的风寒。秋,是最美的季节,春,太过妖娆;夏,又过于奔放;冬,则冷漠有余。只有秋,天高气爽,风轻云淡,充满着朴实的美丽。

    秋,巧手绘美卷。秋不似春、夏那样绿意泛滥。她将自己的画笔一抹,将世界变成了另一种别出心裁的画卷。她一声呼唤,枫叶便羞红了脸,橘子穿上了橙色的外套,苹果笑红了脸,稻子戴上了金黄的围巾……收获的色彩交织在一起,令人赏心悦目,心神摇曳。

    秋,温婉而丰盈。果园菜地,蔗林湖溪,经冬春,至夏秋,满满当当装载收获的喜悦,这一刻,秋醉了,都醉了!农夫们辛苦劳作,终于丰盈满仓,笑语欢声震颤农舍,完满着四季人生。

    最美在秋,秋是最美!你的气息身影,你的笑语欢声,被人们追寻着,依恋着,更深情地颂赞着——这丰收的季节,怡人的美丽!

    指导老师:龙凌琦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28 传 真: (0731)84313258 订报热线: (0731)84313258
邮 编: 410005 邮 箱: kjxb001@126.com  全年订价:168元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