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成长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

第03版
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20年09月23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这片海

    长沙市一中金山桥学校C2005 马振豪

    海,从东方来,在此汇聚。

    “洗海澡儿去!”地道的山东话一吆喝,我们赶早来到了沙滩上。海浪层层叠叠,后边的海浪比前边的跑得更快,心气儿更高,带着一股收服前浪的决心。前边的浪似乎也无权拒绝这大大的拥抱,最终,交叠在一起。

    海的腥味儿,乘着风的羽翼,钻进了我的鼻子;海的咸味儿,在浪的推搡下,窜入了我的唇间。大浪,在来自海洋心脏的动力促推下,盖过我的头顶,使我全身心地投入大海的怀抱。此时,我的心像这辽阔的大海一般宽广,我的头脑像这蓝天一样明亮,我的四肢像那天上的海鸟一般,张开了!

    海,它就是万能的!

    避开那猛烈的日照,到了傍晚,我们登上帆船。

    船扬起了帆,向大海深处驶去。帆左右摇摆,慢慢地鼓起,终于它向着大海,带着我们,显现出了它最饱满的一面。

    我坐在海上,身后是即将张开的飞伞。很快,我就要飞向天空去拥抱太阳了。海浪冲湿了我的裤子,我感受到了它对我的亲热,我们像是经年未见的老朋友。船高速行驶着,一根绳牵着我,一朵花吊着我,还有那片海,它派出了许多波浪尾随着我。它们是凉的,我却感觉无比的暖。除了海浪,没有谁能让我感受到凉带来的温暖了。

    天黑了,涨潮了。我坐在沙滩上,时不时也会有较大的浪袭来,亲吻我们的脚丫,那轻柔的抚摸,让我心底里都舒服起来。

    海是可爱的,聪慧狡黠的,又是勇敢的,不知疲倦的。它在那半轮月亮下闪闪地发着光,我转过身去,踏上了步入少年时代的最坚定的步伐!

    指导老师:左琦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28 传 真: (0731)84313258 订报热线: (0731)84313258
邮 编: 410005 邮 箱: kjxb001@126.com  全年订价:168元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