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成长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师说

第03版
焦点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20年03月11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最可爱的人

  南县德昌学校教育集团四4班  贾凌蕊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为你负重前行。  

  ——题记

  2020年的春节,没有了欢声笑语,大街小巷都是空荡荡、静悄悄的。全国人民都投身到抗击疫情的大战中来,有很多人不顾个人安危,奔赴抗疫最前沿,这些救死扶伤、迎难而上的人是这个时代最伟大的英雄,也是最可爱的人。

  他们光芒璀璨,让我深深感动。近期比较流行一句话:火神山、雷神山、钟南山三“山”共克难关。这里提到的钟南山就是我最敬佩的人,他已有84岁高龄。过年的时候,钟爷爷没有在家欢度春节,而是成为了一名奋战在疫情一线的“战士”。他万分嘱咐:“不要出门,没有特殊情况不要去武汉。”可他早已抵达“战场”,走进医院,走到了病人身边,了解疫情、研究防控方案。钟爷爷知道时间紧迫,责任重大,不敢浪费一分一秒,他全部精力投身到研究病毒、分析大数据当中,以至于缺少睡眠,有时累得靠在餐车边就睡着了。看着钟爷爷疲惫的样子,我们都很心疼。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那些白衣天使摇身一变,成了白衣“战士”。他们穿着厚重的防护服、带着面罩,经常闷得透不过气来。他们忘我地忙碌着,匆匆扒着那一口口凉凉的饭菜,甚至很多女医生、女护士为了节约时间,剃成了光头。在这里我想对阿姨们说:“你们虽然没了头发,在我心中你们是最漂亮、最可爱的。”看着这些医护人员冒着被感染的风险,争分夺秒地,只为多救活一条生命,我的心就揪得紧紧的。

  在这个特殊时期,这样的人实在太多太多,他们都是最可爱的人。美国一位政客曾经说过:“中国老百姓被他们国家那些勇敢的人保护得很好。”是的,在这里我想对那些勇敢的人说一声:“谢谢,是你们用生命为我们保驾护航,你们是最美的‘逆行者’!”        

  指导老师:袁立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28 传 真: (0731)84313258 订报热线: (0731)84313258
邮 编: 410005 邮 箱: kjxb001@126.com  全年订价:168元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