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成长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师说

第03版
焦点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20年03月11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危机来临,我不怕!

  娄底市第五小学 四(2)班  郭逸轩

  2020年,注定会成为人们难以磨灭的记忆。因为辞旧迎新的欢欣雀跃,仿佛一夜之间就被全民防疫的紧张氛围所替代。

  “新型冠状病毒”气势汹汹地来了!它会通过飞沫传播,只要染上它,就会咳嗽、发烧、全身无力。

  我们从新闻里获得了这个可怕的消息后,并没有恐慌。最理智的是老爸,他当机立断,拿起手机,通过电话和微信联系了各位亲朋好友,并一再确定和强调这个病情的可怕性。经过老爸的讲解和劝说后,大家一致决定:今年春节互不串门。

  可是,好动是小孩子的天性,我妹妹就总是刹不住脚,每天吃完饭第一件事就想拉着我去邻居家玩。我学着爸爸的样子劝说她:“现在外面很可怕,如果想没事就应该好好呆在家里。”看着妹妹无聊的样子,我决定带着她玩游戏,妹妹玩得高兴极了,完全忘记了要出去玩的事情。

  2020年春节,虽然不能走出家门,但我明白了危机也是契机,生活就是功课。我们知道疾病首先攻击的就是免疫系统差的人群,为了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我们一家人做了健康约定:勤洗手、少出门……此后,我和妹妹每天宅在家里看书写作业、看电视、跳绳,倒也其乐融融,爸妈都夸我和妹妹是懂事的好孩子。

  疫情过后,我要约上几个好伙伴,到公园放风筝,去足球场来一场酣畅淋漓的比赛,去花丛中玩捉猫猫的游戏……指导老师:陈国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28 传 真: (0731)84313258 订报热线: (0731)84313258
邮 编: 410005 邮 箱: kjxb001@126.com  全年订价:168元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