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百科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师说

第03版
焦点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20年03月11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嚼槟榔可以抵抗新冠病毒?

  谣言:据悉,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办公室印发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四版)》(简称《方案》)显示,临床治疗期的初期和中期,槟榔被列入推荐处方药材。近日,网传“嚼槟榔可以抵抗新冠病毒”。

  真相:北京中医药大学教授屈会化表示:临床试验证明,槟榔提取物有一定的抗病毒作用,但是《方案》中含槟榔的两个处方是专家根据目前新冠肺炎两个证候分型而言,每一个处方都是一个整体,并不表明槟榔有单独效果,仅仅是处方中的一味药。“嚼槟榔抗病毒是不能成立的,没有试验和临床依据,药用槟榔和食品槟榔本身就是两种概念,二者不能等同。”

  (摘自《中国消费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28 传 真: (0731)84313258 订报热线: (0731)84313258
邮 编: 410005 邮 箱: kjxb001@126.com  全年订价:168元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