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百科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师说

第03版
焦点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20年03月11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湖北产地的水果不能吃?

  谣言:疫情发生以来,不少人谈鄂色变,面对脐橙之乡湖北秭归17万吨滞销脐橙,众多网友表示有心助农,但担心传染不敢购买。

  真相:中国工程院副院长、“柑橘院士”邓秀新表示,通过科学防疫,严格品控,湖北出来的水果是安全的。果蔬是不可能与人传染的,不要对湖北水果歧视。

  事实上,暂无科学依据显示新冠病毒可以通过水果等载体进行传播,因为不少水果例如橘子、香蕉等,本身都有表皮,表皮就是很好的天然防护层,能够隔绝病毒的入侵。诸如苹果、鸭梨等无表皮水果,在食用前最好削去果皮,用清水清洗干净以后再食用,同样可以保证食用的安全性。

  (摘自《经济日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28 传 真: (0731)84313258 订报热线: (0731)84313258
邮 编: 410005 邮 箱: kjxb001@126.com  全年订价:168元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