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7版:成长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新闻

第A3版
连线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11年07月13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徜徉于歌
——溆浦一中合唱团的故事
任凭

    本报记者 任凭

    刚进高中的第一个周末,刘茜雅拉着严冰说,我想参加学校的女子合唱团,你也一起来参加吧。宿舍8个人,歌唱得都不错,刘茜雅打算一一鼓动。不等刘茜雅说完,严冰赶紧拒绝。合唱团?开玩笑,这多耽误时间啊,听说高中学习十分紧张,要是影响了成绩,老妈饶不了自己。

    不料第二天课间,广播里传来团委负责人的声音,通知严冰等人来活动中心报到。一头雾水的严冰如约而至,她惊奇地发现,校级合唱团约120多名同学,而自己寝室的8名同学竟然全部榜上有名。原来,刘茜雅帮大家全报了名。

    不想加入也不行了,严冰就这样成了校合唱团的一员。在老师的带领下,合唱团的成员们变得无比忙碌。像刘茜雅这样学过声乐又热爱唱歌的还好,严冰这样的“野路子”可就苦了,为了不拖队伍后腿,她们硬是坚持每天六点就到音乐室去练声。当然,拉她们“上船”的刘茜雅也责无旁贷,她尽职尽责地充当起了教练的角色。慢慢地,两年的时光就在她们咬牙坚持的过程中熬了过来。“因为害怕被淘汰,只能催着自己努力。”

    女孩们的努力显而易见,校合唱队的风头日渐高涨。先是在学校文化节中大放异彩,接着便开始受邀参加县里的各种文艺表演。有一次演出,女孩们每人分得了50元奖金。跑回宿舍,拿着这笔“巨款”,大家兴奋得不得了。贪吃的苏苏建议合起伙来大吃一顿,节俭的帅儿想积攒起来买个MP3,严冰则想买个台灯装在床头……向来活泼的刘茜雅听大家七嘴八舌了半天,才插进来说:“这钱我们每人买份礼物,寄回家给妈妈吧。”她的建议得到大家一致赞同。

    校园合唱团风光无限,而刘茜雅和严冰住的寝室也跟着沾了光,成了名寝室。虽然八个人个性、爱好不尽相同,偶尔也会遇上意见分歧的时候,但总能在最后达成和解。因为有了合唱团,有了一个共同努力的集体,所有的纠纷似乎都能烟消云散。

    高中生活,跟着合唱团,变得健康而积极。也因有了这样健康而积极的生活,合唱团里百余颗稚嫩而青涩的少女心,也在旋律激昂的歌声里,各自褪去青涩,慢慢走向成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广告热线:(0731)84326418 传 真: (0731)84326418  订报热线: (0731)84326408
邮 编: 410071 邮 箱: kjdbcb@vip.sina.com.cn  全年订价:87元 零售每份:2元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新闻
   第A3版:连线
   第A4版:综合
   第A5版:纵横
   第A6版:民教
   第A7版:视点
   第A8版:关注
   第B1版:综合
   第B2版:科普
   第B3版:论坛
   第B4版:湘韵
   第B5版:湖湘艺术
   第B6版:师说
   第B7版:成长
   第B8版:攻略
金色年华
蛙 鸣
渴望爸爸的一小时
徜徉于歌
己曾不欲 勿施于儿
父爱的姿势
ThinkPad Edge精锐版E220s/E420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