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朋友圈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社区

第03版
社群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22年12月28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药店老板免费发放布洛芬7000粒

  12月23日,冬日暖阳的照射下,周末的长沙街头显得格外温暖。同样令人感到温暖的还有湖南湘江新区天顶街道民悦大药房老板陈凯,此时的他正在向前来取药的市民嘱咐用药注意事项。“降温又暖心,为老板点赞。”前来领药的市民夸赞道。

  “为什么想要免费送药?那天在药店门口,一个十八九岁的女孩因为身体不适,站在太阳底下都忍不住发抖。她说发烧了,跑了几家药店都没退烧药买……”12月16日,看着眼前一幕,陈凯决定尽自己所能,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随着新冠病毒感染患者增多,不少感染者出现发烧咳嗽、咽喉疼痛、四肢乏力等症状,具有缓解疼痛、退热功能的布洛芬出现“一药难求”的局面。陈凯看在眼里,急在心里。

  “不排队、不扎堆,没有任何消费门槛,进店请戴好口罩,免费领取!”12月17日,他在民悦大药房的客户微信群里发布通知后,来药店领取布洛芬的居民日渐增加。为了减少居民排队聚集,保障人随时来、药随时有,陈凯和药店的员工每天从8时工作到22时,忙得“脚不沾地”。

  在药店工作,与病毒接触难以避免,短短几天员工纷纷“中招”回家休息,陈凯和老婆邓婷芳做好防护,坚守在店里。“也累,也想休息,但我怕有人着急领不到药。”除了免费发放布洛芬,店里的感冒药、体温计等防疫物资,也都是按照进货价卖给居民。

  附近小区居民们得知陈凯夫妇的爱心举动后,纷纷在微信群里为他们点赞,称呼他为“中国好老板”。7天来,已有很多家住附近的居民领到了免费发放的布洛芬。“我现在已经发出去了7000余粒布洛芬,具体还没来得及清点。”邓婷芳告诉记者,后续只要有货都会继续免费赠送。

  (据新湖南客户端)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28 传 真: (0731)84313258 订报热线: (0731)84313258
邮 编: 410005 邮 箱: kjxb001@126.com  全年订价:168元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312006003 经营许可证:湘ICP证010023 ICP备案号:湘ICP备100118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