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朋友圈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社区

第03版
社群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22年12月28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女子感染新冠后 姐姐上门为其煮粥按摩

  12月25日,一则《姐姐冒感染风险给“阳”了的妹妹做粥按摩!》的小视频被多人转载,网友直呼:“这样的姐姐再来一打!”

  视频中的妹妹是长沙人,名叫刘维,感染新冠近一周后仍感觉身体不适、没有胃口。大她6岁的姐姐担心她,冒着被感染的风险从家中熬了她爱喝的捞米粥带来,还给她做全身按摩。

  “姐姐来了后,无论是身体上还是心理上,都轻松了好多。”刘维说道。她称可能由于自己体质不太好,姐姐一直比较在意自己的身体,以前也常常在自己不舒服的时候给自己送饭、照料自己,“我一直是被照顾的那一个”。

  12月17日上午,刘维见小区有孕妇高烧39摄氏度,家属急求抗原试纸和特定退烧药,便将手上唯一一根抗原试剂贡献给该孕妇。然而就在中午,她将母亲和小儿子送回老家,身体就开始不舒服,晚上,她确认自己发烧了。

  刘维发烧只持续了两三天,“当时还在想别人怎么那么痛苦,全身痛,我自己没太那样”。然而烧退了,接踵而来的症状却让她愈加难受,如恶心、头晕、腹泻、没胃口等。同住的丈夫和大女儿虽然也相继感染,但都比她康复得快些。

  也住在长沙的姐姐听闻她症状一直持续,而且没胃口、没法补充体力,便决定当天下班后就过来找她。

  “她是下班后回家,熬了我从小爱吃的捞米粥,再带来找我,还给我按摩。”刘维说道。喝到姐姐的捞米粥,刘维感觉特别幸福。姐姐平常会跟着网上的视频学按摩,因此在她喝完粥后又给她全身按了按。“无论是身体上还是心理上,都轻松了好多。”刘维说道。本来还担心会传染给姐姐,但没劝住。她称姐姐之前也在自己身体不适的时候这么照顾自己,从单位开四五十分钟的车过来,或者从家里开半个小时左右的车过来,给自己按摩、做饭。

  (据九派新闻)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28 传 真: (0731)84313258 订报热线: (0731)84313258
邮 编: 410005 邮 箱: kjxb001@126.com  全年订价:168元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312006003 经营许可证:湘ICP证010023 ICP备案号:湘ICP备100118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