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社群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社区

第03版
社群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22年12月28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丁字湾街道:党建引领聚合力 打造美丽宜居新农村

  今年以来,长沙市望城区丁字湾街道坚持党建引领,依托“合在丁字,共创新城”书记工程,扎实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全力助推农村人居环境提质提档,书写出美丽乡村更和谐、人居环境更优质、村民生活更幸福的“新答卷”。

  突出党建引领,凝聚整治合力。村比村,户比户,关键看支部。丁字湾街道通过党建引领,实行网格化管理,充分发挥村级党组织在人居环境整治中的战斗堡垒作用。采取城管队员联村、村(社区)干部包片、组长包户,村干部、党员带头帮扶的形式,在辖区内全面开展“三清理三整治四提升”行动。

  加强宣传引导,强化示范引领。丁字湾街道将发动群众作为整治农村人居环境的突破口,多方式、多渠道、多举措营造人居环境整治浓厚氛围。利用屋场会、村村响、宣传标语等方式向群众宣传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重要性,教育引导群众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聘请乡贤能人、巧媳妇队伍组成考评小组,每月逐户进行评比,张贴“最清洁”“较清洁”“清洁”标签,以示范户的成功效果带动周边群众的积极性,引领群众主动创建“美丽庭院”,提升街道整体“颜值”。

  开展专项行动,确保整治实效。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已累计清理农户房前屋后、河塘沟渠废弃物、垃圾30余吨;整治农机具、柴火等乱堆放300余处;拆除乱搭乱建的鸡窝、狗舍50余处;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和村民组长对“脏乱差户”进行帮扶指导,规范设施设备的摆放,提升农户庭院“四化”水平。

  下一步,丁字湾街道将持续发力,扎实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完善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整治机制,加大巡查整改力度,积极引导群众共同参与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为营造“山美、水美、村庄美”的美丽宜居新农村不懈奋斗。

  (据人民网)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28 传 真: (0731)84313258 订报热线: (0731)84313258
邮 编: 410005 邮 箱: kjxb001@126.com  全年订价:168元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312006003 经营许可证:湘ICP证010023 ICP备案号:湘ICP备100118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