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社区

第03版
社群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22年12月28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个人名下车辆过户 一年内不得超三次

  根据商务部等联合发布的《关于完善二手车市场主体备案和车辆交易登记管理的通知》,2023年1月1日起,对自然人在一个自然年度内出售持有时间少于1年的二手车达到3辆及以上的,汽车销售企业、二手车交易市场、拍卖企业等不得为其开具二手车销售统一发票,不予办理交易登记手续,有关部门按规定处理。

  “今后,二手车商贩要出售二手车,必须以公司的方式进行交易。”湖南省二手车流通协会秘书长李永告诉记者,该新政策抬高了二手车市场的交易和准入门槛,使二手车交易更规范,同时也为消费者购买二手汽车提供了更多保障。李永介绍,以前,消费者购买到有问题的二手车时常遭遇维权难的尴尬,其中一个重要的原因是以个人名义交易的,后续服务得不到充分保障,“很多交易完了就找不到交易对象了”。

  “临近年底,有不少二手车商贩开始把手中的二手车出售或过户出去。”长沙某二手车商介绍,从明年开始,二手车商贩如果想要交易、出售多台汽车,必须到指定工商部门办理相关手续,进行实名认证,并注册公司。如果二手车商没有按照规定办理相关手续,便开展经营活动,可能会面临较大数额的罚款。

  (据新湖南客户端)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28 传 真: (0731)84313258 订报热线: (0731)84313258
邮 编: 410005 邮 箱: kjxb001@126.com  全年订价:168元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312006003 经营许可证:湘ICP证010023 ICP备案号:湘ICP备100118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