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社区

第03版
社群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22年12月28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别担心,还能买!多家快递春节不打烊

  “春节还有一个月,快递就要停运了?”12月25日,有市民看到微信朋友圈中快递小哥转发的“全国物流2023年春节放假线路停收时间表”后非常担心。记者走访获悉,顺丰、邮政、中通、韵达等10余家快递企业将一如往常,做好运营、人力、客服等多维度资源调配,确保春节期间正常为用户提供快递揽派服务。

  快递1月6日停止收件?假的!

  记者在这则包含全国大部分地区的快递停收表上看到,湖南全境的中转、直达停收时间分别为1月3日和1月6日。若该消息属实,则意味着留给湖南人寄年货的时间不足半个月。

  “上岗的快递员都在清库存,春节的放假安排还早呢。”快递员杨先生介绍,其所在的快递公司各市级、区级分部大多是加盟商经营,放假时间也由网点在公司统一规定下灵活调整,根据往年经验,每个大型转运点都会安排专人值守,确保快递运转通畅。

  年关将至,快递即将打烊成为商家的促销似乎成为潜规则。12月19日,国家邮政局就指出,认真部署打通行业运行堵点卡点和春节“不打烊”工作,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要全力畅通邮政快递服务网络,有效保证企业末端投递能力,积极争取地方政府及部门支持,积极保障快递员上岗作业。

  “春节不打烊”,快递公司也在优化服务

  春节快递真的不打烊?目前快递网点状态如何?12月25日,在长沙市开福区开福寺路一家快递分部内,快递小哥戴着口罩在不停忙碌,“过年不回家的同事,都可以拿加班工资。在长沙安家、定居的快递员,会选择多赚点钱”。

  据记者不完全统计,从2019年起,顺丰、邮政、中通、韵达等10余家快递企业均坚持“全年无休”服务理念。2023年淘宝、天猫“春节不打烊”将覆盖长沙、广州、上海等全国超300个城市,菜鸟将联合多家快递公司共同保障春节物流平稳运转。

  此外,针对近期部分城市快递运力不足的现象,菜鸟已在全国站点启动临时运力补充计划,设立跨省调人等应急预案。

  (据《三湘都市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28 传 真: (0731)84313258 订报热线: (0731)84313258
邮 编: 410005 邮 箱: kjxb001@126.com  全年订价:168元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312006003 经营许可证:湘ICP证010023 ICP备案号:湘ICP备100118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