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社区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社区

第03版
社群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22年12月28日 星期三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龙骨寺社区:寒冬送饺子 温暖老年人

  “爱心厨房”里,志愿者正在包饺子。

  本报讯(通讯员 陶格)近日一大早,长沙市岳麓区洋湖街道龙骨寺社区“爱心厨房”里就响起了剁肉馅的声音。在主厨彭月娥的带领下,白鹭郡小区党支部以及新绿社会服务中心的爱心志愿者,早早地来到“爱心厨房”,为社区的16户高龄独居老人包上一顿冬日饺子,送去爱与关怀。

  架好桌子,消毒,摆上厨具和面粉、鲜肉、茴香、香葱等食材,浓浓的美食香味弥漫在整个屋子里。3名志愿者分工明确,发挥各自特长,和面、擀皮、包馅,一气呵成。经过一个上午的忙活,600多个皮薄馅大、饱含爱心的饺子就整齐地摆放在了餐盘内。“厨房好久没做美食了,冬天社区好多独居老人不便外出,我们就琢磨着包点饺子给他们送过去,希望这份美食能给他们传递多点温暖。”志愿者说。

  下午,志愿者们带着打包好的饺子,挨家挨户给老人送过去。社区内有位李爷爷,其子女均在外地工作,老伴这两天生病,李爷爷要照顾老伴,不方便出门采购物资。收到社区送来的饺子,李爷爷激动地说:“感谢社区的工作人员,生活在这里很幸福,虽然只有我们老两口住,但社区的关怀让我们从不觉得孤独。”

  社区其他独居老人也都相继收到社区工作人员送去的饺子,老人们喜笑颜开,表示能生活在这么有爱的社区,感到很幸福,很温暖。“今天忙活一天,看到老人们一张张笑脸,很值得,能为他们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我们很高兴,也叮嘱他们有事情一定要第一时间联系社区和志愿者。”白鹭郡小区党支部党员志愿者刘学建说。

  龙骨寺社区以党建引领敬老爱老,让社区内老年人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为。龙骨寺社区党总支书记欧蕾表示,在春节、重阳等节日,社区都会组织党员干部与社区老人共同开展爱心活动,关注老年人身体健康、丰富老年人晚年生活。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28 传 真: (0731)84313258 订报热线: (0731)84313258
邮 编: 410005 邮 箱: kjxb001@126.com  全年订价:168元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312006003 经营许可证:湘ICP证010023 ICP备案号:湘ICP备100118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