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社区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社区

第03版
社区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22年11月23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培源社工
义剪义诊送温暖 便民服务真贴心

  本报讯(通讯员 汪咏琪 刘姣)11月20日上午,在燕子岭社区居委会指导下,培源社工驻长沙市天心区城南路街道社工站联合圣真口腔、星鑫生活超市、清华海峡医研字(康琦逆糖俱乐部)、燕子岭社区米莎帮帮团开展“义剪义诊送温暖,便民服务进社区”主题活动,现场吸引了30多位居民参与体验。

  本次活动分为口腔义诊、义剪和血压血糖检测区域。社工在燕子岭社区党员户外庭院搭建活动场地,在米莎帮帮团志愿者的邀请下,许多居民都上前了解本次便民服务的内容。在义诊区域,通过口腔检查,社区居民能够了解自己的口腔健康情况,学会保护自己的牙齿。在义剪区域,一张布、一把剪刀,理发师傅根据不同居民的需求,理出一个个漂亮的发型。在血压血糖检测区域,志愿者在医生的带领下,有序做好咨询、检测、结果登记等环节,同时宣传糖尿病、高血压等相关健康知识,增加居民预防疾病的意识。

  “我们就需要这样的活动,贴近社区本地居民的生活,接地气、方便、高效率、高质量,谢谢你们!”活动结束后,社区党员志愿者王丽云阿姨对社工说。通过本次便民服务,社区居民增进了解健康知识,社工与居民以及邻里之间的联系得到加强,为后续开展社工服务打下良好基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28 传 真: (0731)84313258 订报热线: (0731)84313258
邮 编: 410005 邮 箱: kjxb001@126.com  全年订价:168元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312006003 经营许可证:湘ICP证010023 ICP备案号:湘ICP备100118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