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社区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社区

第03版
社区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22年11月23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在校园里,常常可以见到周美玲拿着相机走走拍拍。“你看,这是我们家养的狗狗,特别乖巧。”面对记者,她拿出手机开心地分享着自己拍摄的一张张照片,多彩图像的背后是珍藏的喜悦感动。

  周美玲善于从各种小细节、小事物中发现生活的乐趣,并开心地将它们记录下来。除了照相、摄影,发朋友圈也是一种表达自我的方式。有趣的人,要有发现趣味的眼睛和感知趣味的灵魂。在周美玲看来,有趣是一种生活态度。“它意味着积极乐观,更饱含‘举重若轻’的哲思。”她说。

  追求理想是最动人的旋律

  在周美玲心中,新青年要有目标、有理想。“上初中的时候,我就想成为一名老师。现在,我的专业是思想政治教育,向成为人民教师的目标又迈进了一步。”她说,能把一生奉献给教育事业,是一件特别有意义的事。

  进入大学后,周美玲感觉整体环境比初高中时更加自由,也因此更需要有明确的目标和自律精神,在学习上,更是一点儿也马虎不得。“现在我最喜欢的课程是法学概论。老师会引用大量实例,讲得特别生动,激发了我的学习兴趣,还让我从中领悟到了一些教学技巧。”她希望,以后有机会可以用学到的法学知识去帮助有需要的人,比如提供法律咨询、开展普法宣传等。

  即便觉得当律师可能比老师更“好玩儿”,周美玲还是想要和孩子们在一起,守护他们成长。“现在我每天认真学习,努力提高自己,就是希望有一天,我能站上讲台、走进课堂,做孩子们的良师益友。”她说,学高为师、身正为范,若能成为老师,也会注重引导孩子们练就宽阔的心胸、培养高尚的情怀,继续传承好发扬好雷锋精神,这不仅有益于个人的成长,也关乎民族的未来。

  周美玲坚定地表示,不管将来还会遇到什么困难或挑战,都将积极面对,在追求理想的路上勇往直前。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28 传 真: (0731)84313258 订报热线: (0731)84313258
邮 编: 410005 邮 箱: kjxb001@126.com  全年订价:168元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312006003 经营许可证:湘ICP证010023 ICP备案号:湘ICP备100118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