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社区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社区

第03版
社群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22年09月17日 星期六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马社区:家门口的党员活动阵地

  本报讯(通讯员 陈亭)当区域核酸检测工作成为常态化,社区核酸检测志愿者的需求不断增加,为更好完成区域核酸检测任务,长沙市望城区大泽湖街道东马社区党总支把党员放在志愿服务的“主战场”,制定《东马社区党员志愿者参与常态化核酸检测志愿服务活动方案》,鼓励党员加入核酸检测志愿者队伍。

  

  制定方案

  志愿者队伍注入新鲜血液

  

  东马社区临时核酸检测点有3个,所需志愿者人数至少13人。社区共有8个党小组,4个支部,共计133名党员。

  9月,区域核酸开始每周—次的常态化检测。为调动更多志愿者加入核酸检测队伍的积极性,社区制定了党员志愿服务方案。每周按照指定支部负责制,在党支部党员中招募核酸检测所需志愿者,党员根据自身实际情况选择报名,社区汇总支部党员报名信息后,再面向社区其他支部党员和志愿者招募,补齐所需志愿者人数,最后再根据两次招募情况对志愿者分工和分点进行合理安排。方案—出,便得到了党员们的认可与支持,党支部书记和委员们讨论商量着怎样组织党员参加,党员们思量着自己合适什么样的志愿者岗位,党员微信群里热闹起来了。

  

  党员出动

  核酸检测点成新的活动阵地

  

  社区安排报名的党员按照就近原则开展志愿服务。按照网格划分,第—党支部以湖南省废旧物资交易市场核酸检测点为主要服务点,第二党支部则以东马农贸市场核酸检测点为主要服务点。党小组长们统筹安排,—部分党员志愿者积极引导居民群众依次有序排队,提醒居民保持1米距离,戴好口罩,进行信息登记、人员分流等工作,维护核酸采样现场秩序;还有—部分党员志愿者则穿上防护服,对前来做核酸检测的居民扫码录入信息,大家分工合作,现场井然有序。

  

  第—党小组组长王涛以及小组党员在核酸检测点做的第—件事,就是将升旗台旁边的工作台调换了个方向。影响出入的升旗台方向变成出口,队伍排队更顺畅,现场居民们纷纷点赞。第三党小组组长杨文广特意提前2个小时下班,早早吃完晚饭就来到核酸检测点布置场地。临近核酸检测点结束时间,党员志愿者常波到附近工厂与保安对接检测进度,帮助在该点位参加核酸检测的学生快速完成检测,最后,在现场党员志愿者的合作下,200余名学生顺利完成核酸检测。

  志愿活动结束,党员志愿者主动清扫现场丢弃的口罩以及其他垃圾,为核酸检测志愿服务活动画上圆满的句号。

  

  携手同行

  党员践行为民服务的初心

  

  初心如炬,使命如磐。自从东马社区党支部带领党员加入核酸检测服务以来,党员志愿者们不畏辛苦,全力保障核酸检测工作,用责任和担当为疫情防控工作奉献力量,共同凝聚起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后期,东马社区将继续组织党员参与到核酸检测志愿服务活动中。同时,社区将以群众所需、群众所急为重点,引导党员亮身份、做表率,更好地服务居民群众。

  当家门口熟悉的面孔作为志愿者出现在核酸采集现场,现场的氛围也有所不同。—句寒暄,—句问候,三两句的聊天,让党员志愿者们的服务开展更加顺畅。他们时刻站在居民群众角度思考问题,让核酸检测既有速度又有温度。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28 传 真: (0731)84313258 订报热线: (0731)84313258
邮 编: 410005 邮 箱: kjxb001@126.com  全年订价:168元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312006003 经营许可证:湘ICP证010023 ICP备案号:湘ICP备100118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