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区县 上一版3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社区

第03版
社群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22年08月03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浏阳市淮川街道城东社区
小小劝导员 树起文明“风向标”

  

  本报讯(通讯员 邓自萍)近日,在浏阳市复兴南路海关路口、人行道处,常能看到一群小小的身影,他们戴着帽子,身穿红色马甲,拿着“城市文明,从我做起”的指示旗站在路口,引导行人按照交通指示灯过马路;他们用文明的语言和认真的态度劝阻非机动车和行人乱闯信号、越线停车、斜穿马路等现象。他们就是来自浏阳市淮川街道城东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小小文明劝导员”。

  炎热高温天气下,小小劝导员们认真工作,成为路口的一道美丽风景线。活动刚开始,小志愿者们还略显羞涩,不敢开口。在带队工作人员的鼓励示范下,大家都逐渐开始行动起来。

  “这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志愿者活动,让我更深入了解了许多交通规则,当然最开心的是能帮助别人,特别是老年人,让他们的出行得到安全保障。”参加完活动的学生余子萱骄傲地说,“为了让我们的城市更加和谐、温馨、美好,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做到‘文明出行,礼让他人’。”

  “有时候,孩子的劝导比成人更具说服力、影响力和感染力,许多人在孩子的劝导下觉得羞愧难当并立即改正。孩子们顶着烈日,协助行人过马路、劝导不文明行为,为城市环境和安全作出力所能及的努力,他们的行动成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一个缩影。社区将持续开展青少年文明实践活动,希望在小模范们的影响下,大家能自觉于心,自醒于行,从我做起,文明有约。”城东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刘湛湛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28 传 真: (0731)84313258 订报热线: (0731)84313258
邮 编: 410005 邮 箱: kjxb001@126.com  全年订价:168元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