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社群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社区

第03版
社群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22年08月03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白沙井社区
奏响反诈宣传“三部曲” 守护居民群众“钱袋子”

  本报讯(通讯员 李朋)为进一步增强居民防诈骗意识,提高识别、辨别各类诈骗手段的能力,近日,长沙市天心区城南路街道白沙井社区开展反电信诈骗系列宣传活动,集中对辖区企业、商铺和居民进行“拉网式”宣传。

  通过悬挂反电信诈骗宣传标语、发放宣传彩页,结合近期发生的实例,向居民耐心讲解如何预防电信诈骗,提醒居民接到“刷单”赚钱、网络贷款、信用卡提额、购物退款等电话和短信时应提高警惕。

  开展反电信诈骗知识宣传讲座,详细向参加讲座的企业员工、居民群众讲解“贷款诈骗”“刷单诈骗”等常见的诈骗手法、作案方式等,讲解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有关知识、预防措施及被骗后的补救办法,并就群众关心的问题答疑解惑,提醒居民群众端正态度不轻信、不动心、不上当。

  向辖区居民介绍相应防范技巧。督促居民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参与反电信诈骗知识答题,并指导他们查找相关的防诈骗知识进行学习,汲取经验和教训,防患于未然。

  下一步,白沙井社区将更加深入企业、楼宇等场所进行现场宣传,通过发放宣传折页、张贴宣传海报及悬挂横幅等形式制造浓厚的反诈宣传氛围,守护好群众的“钱袋子”。

  此次活动让辖区居民群众对网络电信诈骗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树立“电诈可防”的理念,进一步提高群众的反诈意识、防范意识、反诈能力,为携手共建平安长沙,不断增强群众安全感和幸福感作贡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28 传 真: (0731)84313258 订报热线: (0731)84313258
邮 编: 410005 邮 箱: kjxb001@126.com  全年订价:168元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