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社群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社区

第03版
社群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22年08月03日 星期三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长沙市雨花军休所
情暖“八一”颂军魂 致敬老兵军旅情

  本报讯(见习记者 梁原)“有一种情怀隽永执着,那是军旅之情;有一种经历刻骨铭心,那是戎马倥偬……”7月29日上午,长沙市雨花军休所在长沙国天花园酒店组织开展“情暖八一,致敬老兵”主题诗会活动,军休干部彭忠秋慷慨激昂的诵读让在场退伍老兵感慨万千。此次活动中,军休干部们用诗歌朗诵、书画展示、舞蹈等形式共同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发自肺腑的赤子之情、一幅幅饱含心血的书画作品勾起了大家那段激情燃烧的军旅记忆。

  活动在开场舞《中国脊梁》中拉开帷幕,老首长工作室新风采歌舞队的队员们将欢快的音乐与优美的舞姿完美结合,展现了退役老兵的时代风采和精神面貌,台下欢呼声、掌声不断。

  “我这首原创诗歌《致敬,共和国老兵》不仅在这里讲,我还进社区、进学校跟小朋友们讲,我要继续在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讲好红色故事的路上发挥余热。”彭忠秋说,在场的各位从入伍时青涩懵懂到如今头发花白,他们身上“退休不褪色,建功新时代”的老兵风采和精神才是最值得传承的财富。

  随后,王晓军、张涛夫妇真挚朗诵《大山魂》,惹得台下观众泪水涟涟。王晓军是一位退休女军人,与丈夫一起在辽宁的一座大山中一呆便是十年,作为部队卫生所所长,她为边防战士送去了贴心的医疗服务,更温暖了边防战士的心。“我们用汗水和辛劳,书写着军人的日记;我们用青春和浪漫,谱写出铿锵的乐曲……”她哽咽着念道,“大山融入了我们的生命,山谷流淌着我们的血滴。”

  本次诗会作品均为军休干部原创,《八一情思》《忘不了》《乐哉老兵》《八一抒怀》等节目轮番上演,一首首慷慨激昂的爱国诗篇表达了军休干部永葆初心的飞扬激情,展现了军休干部爱党爱国爱军情怀,赞颂了军休干部无私奉献、保家卫国的高尚情操。

  “听着台上的诗歌朗诵,我仿佛又看到了铁血军旗,听到了嘹亮军歌,那是保家卫国的无限荣光,更是我们老兵续写荣光的时代呼唤。”军休干部邓育宏动情地说道。

  “‘八一’是荣耀的节日,更是各位军休干部自己的节日,希望借助此次活动传承和发扬拥军优属的光荣传统,营造良好社会风尚,谱写新时代军休工作新篇章。”雨花军休所党委书记、所长张灿介绍,“八一”即将来临之际,雨花军休所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走访慰问和文化活动,突出政治引领、文化养老,让老干部老有所学、老有所依、老有所为、老有所乐。该所将继续夯实保障基础、加强帮扶援助、优化服务质效,以实际行动增强军休干部的获得感、归属感和幸福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28 传 真: (0731)84313258 订报热线: (0731)84313258
邮 编: 410005 邮 箱: kjxb001@126.com  全年订价:168元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