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社群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社区

第03版
社群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22年06月15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桐荫里社区:关爱残疾人 贴心服务送上门

  本报讯(通讯员 雷达理)家住长沙市芙蓉区韭菜园街道桐荫里社区70号楼栋的重残人士李先生从小身患小儿麻痹症,导致右腿肌肉萎缩,日常行走全靠矫形器,近日,桐荫里社区残联专干雷达理为他带来了新的矫形器。

  “一个矫形器使用年限大约3—5年,因我右腿在不断萎缩,上一个矫形器使用7年之后已经无法继续使用。我的小腿全靠它来支撑受力,否则连基本的日常出行活动都无法完成。现在有了这个新矫形器,对于我来说不亚于一次重生,感谢社区!”李先生感动地说道。

  在矫形器取型现场,专家按照标准化流程,询问其截肢原因,仔细检查、测量残肢,根据李先生的身体状况和需要矫正的部位进行评估。适配完成后,辅助适配得到了李先生的高度赞誉。雷达理介绍:“矫形器主要是稳定关节异常活动,恢复肢体承重功能,对病变关节加以保护,促进痊愈,防止畸形严重发展。同时,因残肢部位形状各异,所以需据残缺部位的大小、粗细,开展画图取样、适配取模工作,力求‘量身定制’,确保代偿功能得到最大发挥,残疾人使用起来舒适方便。”

  在桐荫里社区的服务帮助下,义肢适配不仅减轻了残疾人经济负担,还有效帮助他们弥补缺陷、增强代偿功能,更好地融入社会。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28 传 真: (0731)84313258 订报热线: (0731)84313258
邮 编: 410005 邮 箱: kjxb001@126.com  全年订价:168元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