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朋友圈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NO.1123

第02版
国庆特别报道

第03版
国庆特别报道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21年09月29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打呼噜是睡得香不是

  

  【传言】“瞧你昨晚睡得真香,呼噜声震天响!”我们总能听到这样的对话,认为打呼噜是睡得香,呼噜声越大,睡眠质量越高!

  

  【真相】打呼噜不仅不是睡眠质量好的表现,反而会伤害身体,影响健康。打鼾在医学上是一种常见的病症,叫做呼吸睡眠暂停综合征,是指响亮鼾声、短暂气喘及持续10秒以上的呼吸暂停交替组成,呼吸暂停,口鼻气流停止但胸腹式呼吸仍存在,甚至会遇到几十秒都没有呼吸。在睡眠过程中出现呼吸暂停,会导致血中氧气减少,而长期缺氧会影响大脑的功能。长期打呼噜的人可能会影响记忆力,也有人会出现晨起头痛、脾气暴躁等情况,严重的可能会引发高血压和脑血管疾病,甚至还会引起夜间猝死。当发现有严重的呼吸睡眠暂停的症状时,要及时就医,进行进一步诊断治疗。

  

  (◇科学辟谣平台公众号)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28 传 真: (0731)84313258 订报热线: (0731)84313258
邮 编: 410005 邮 箱: kjxb001@126.com  全年订价:168元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