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朋友圈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NO.1123

第02版
国庆特别报道

第03版
国庆特别报道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21年09月29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长沙百个“工会爱心驿站”启用,渴了累了进来歇一歇

  长沙农商银行木莲路支行“工会爱心驿站”。

  在长沙,累了渴了请到“工会爱心驿站”来歇一歇。

  记者从长沙市总工会获悉,长沙100个“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投入使用,为环卫工人、出租车司机、交通警察、快递员等户外工作者及市民提供方便。

  中午天气炎热,记者走进位于长沙农商银行木莲路支行大厅,雨花区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设置在一侧,一张桌子、三把椅子、一个微波炉、一个医药箱……记者落座,一旁的银行安保人员给端上一杯水介绍说,服务站点是近日刚刚布置完的,可提供免费饮水、临时休息、免费WiFi、手机充电、微波炉加热、雨伞、便民服务箱等服务。

  “我们长时间在外跑,夏天、冬天最难熬,来到这里,累了有地方歇脚、渴了有地方喝水,真的很贴心!”在附近送完外卖,张先生走进“工会爱心驿站”休息。

  得知“工会爱心驿站”里除了提供免费的茶水,还添置了微波炉和急救药箱等常用设施,负责木莲路环境卫生清扫工作的老刘很高兴,亲自体验一番后啧啧称赞,“太好了,夏天有了避暑的地方,冬天还能在这里热饭。”“态度好,我们感觉特温暖,以后天天来。”现场几位环卫工人说。

  户外劳动者由于工作地点分散,工作环境和条件难以得到有效保障,普遍存在喝水难、热饭难、歇脚难、如厕难等问题。

  今年4月开始,长沙市总工会利用现有社会资源,发动全市各级工会,积极联合全市各行各业各部门,投入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建设。

  截至目前,全市已有100个“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投入使用,让环卫工人、快递员、交巡警等户外工作者及广大市民,冷可取暖、热可纳凉、渴可喝水、累可歇脚、伤可用药。

  接下来,长沙市总工会还将继续建设更多的服务站点,在全社会营造尊重关爱户外劳动者的良好氛围,让长沙这座城市更有温度。

  (据《三湘都市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28 传 真: (0731)84313258 订报热线: (0731)84313258
邮 编: 410005 邮 箱: kjxb001@126.com  全年订价:168元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