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国庆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NO.1123

第02版
国庆特别报道

第03版
国庆特别报道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21年09月29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丰泉古井社区
护佑祖国的花朵畅想科技强国梦

  本报讯(通讯员 张立波)金秋时节,长沙市芙蓉区定王台街道丰泉古井社区携手长沙市杨陶如家庭成长关爱中心为辖区未成年人举办禁毒宣传讲座,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并带着孩子们安装木质小风扇,走进科技,共筑强国梦。

  活动现场,定王台街道团工委邀请芙蓉区团委“学习未保法,护航花季行”讲师团队的张俊琴开办讲座,告诉孩子们什么是隐私部位,如何在遇到性伤害的时候敢于求助、拒绝、大声说出来,怎样预防性侵害。

  蔡小波进行“拒绝毒品远离诈骗”主题授课。讲解什么是毒品,常见的毒品类型是哪些,如何辨识毒品,如何预防青少年吸食毒品等内容,寄语广大青少年学生,要树立健康的人生观、价值观,努力奋斗,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

  孩子们认真学习完《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后,迎来了期盼已久的趣味科学活动——制作木质小风扇,青春健康俱乐部的张立波寓教于乐,通过视频结合现场制作的方式,生动讲解小风扇叶拼装的方式。活动最后,“中国善网”为现场孩子们送上了节日小礼物,祝福孩子们健康成长。

  本次活动通过听讲座、视频教学、小实验等多种形式,不仅增强了未成年人的自我保护能力,而且培养了小朋友们实验探索、创造创新的能力和科技报国的热情。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28 传 真: (0731)84313258 订报热线: (0731)84313258
邮 编: 410005 邮 箱: kjxb001@126.com  全年订价:168元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