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国庆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NO.1123

第02版
国庆特别报道

第03版
国庆特别报道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21年09月29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浏阳西正社区
多举措奏响安全生产“大合唱”

  本报讯(通讯员仇荣江才奇)为做好国庆假期期间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治安管理、环境卫生等工作,让“最后—公里”成为“最畅—公里”,近日,浏阳市淮川街道西正社区采取多项举措强化辖区安全生产工作,奏响安全生产乐章。

  

  “校园周边经常有流动摊贩销售汉堡包、三明治等食品,学生可以去买了吃吗?”近日,西正社区党总支在谭嗣同故居广场开展了—场“校园周边食品安全大家谈”的群众共商共议活动,邀请淮川街道分管领导,淮川市场监督管理所、淮川城管中队等相关单位代表以及近百名群众参加。现场将话筒交给群众,由他们提出问题和建议,再由相关部门代表——进行回复,同时宣讲毒蘑菇、手工食品等食品安全知识,得到了在场群众—致肯定,推动形成人人参与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的共治格局。

  

  社区配合街道综合执法大队在辖区开展“—盔—带”专项整治行动,利用日常网格化管理模式,在车流量较大的主要路口、学校周边、农贸市场附近等地设点,开展集中统—行动,重点严查驾驶、乘坐摩托

  车、电动车未佩戴安全头盔等违法行为。通过向驾驶人宣传普及“—盔—带”交通安全知识,不断提高交通参与者安全防护意识、文明出行意识,优化道路通行秩序,切实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共同创建安全通畅的出行环境。

  

  9月气温居高不下,辖区建筑施工场所全面开工,各类生产经营活动进人旺季。社区定期组织开展辖区内安全隐患排查工作,集中做好建筑工地和经营性服务场所安全用电、用气、消防检查,自9月份以来,累计发放安全宣传页1000余份,共排查出各类安全隐患问题23处,当场处理整改18处,有效地搭建起了“无盲点、无缝隙”的安全隐患排查闭环监管体系,营造出人人关注安全生产的良好氛围。

  

  近日,社区巡防员在日常巡逻时发现辖区解放路口的人行道上有人私装道闸挡住盲道,存在安全隐患。社区工作人员立即行动,多次与道闸主人做思想工作,经过耐心劝说,其最终愿意配合拆除,随后,社区联系技术人员将违规道闸全部拆除,同时反映到市政园林部门,对该处通道画上“安全黄线”,还路于民。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28 传 真: (0731)84313258 订报热线: (0731)84313258
邮 编: 410005 邮 箱: kjxb001@126.com  全年订价:168元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