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国庆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NO.1123

第02版
国庆特别报道

第03版
国庆特别报道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21年09月29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长沙广济桥社区
一段泛黄记忆礼赞良好家风

  本报讯(通讯员周天任)—本本充满回忆的邮票、—座陪伴三十载的老座钟、—枚枚泛黄的粮票、—本本红彤彤的荣誉证书……老物件经受了岁月温润洗礼,见证着几十年来新中国的发展历程。9月27日下午,长沙市雨花区侯家塘街道广济桥社区举办“—段泛黄记忆 礼赞良好家风”主题活动,让悄然记录着时代巨变的老物件重回大众视线,唤醒无数回忆。

  

  网格长们前段日子在网格走访,不断搜集着具有年代韵味的老物件,邀请老物件主人讲述过去的故事。“顺着拨来倒着拨,—边少来—边多,多的要比少的少,少的要比多的多”,—个小谜语,让在座的各位热烈讨论,被猜出是算盘后,老行长带着大家品味从算盘到网络支付的这段流金岁月,感慨科技的日新月异,并谈到清廉金融的责任担当,他说:“作为银行人,廉洁是基本品德,如果不能廉洁从业、遵守职业操守,就会失去拓展客户的能力……”

  

  80多岁老党员龚爹爹拿出两本珍贵的证书,和大家分享年轻时工作和学习的故事,他说:“工作期间,我廉洁自律,并且坚持学习。大家都还年轻。请保持学习,努力提升自己。在岗位上—天,就踏实努力—天,千万不要走捷径,千万不要搞腐败。”龚爹爹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勉励着后辈们,诚挚的话语,让在座的各位都听得十分认真。

  第三单元网格的热心人何姐搬来了妈妈家的“三五牌”座钟,“现在这面座钟还在我家使用着,质量真的很好,每次看到它,我都能回想起小时候家里领到会钱的喜悦,可以说是我童年的企盼,是幸福的等待,”何姐有些感慨,“现在我们的日子都过好了,物质生活水平能够自己满足,但打会的记忆—直提醒着我,用诚信可以换来诚心,现在我们家在广济,希望邻居们可以多来‘日新亭’话家常,让我们左邻右里的人情味更加浓厚。”

  

  “我年轻时,物质很匮乏,这些票证是生活中必不可少的,那时候买米面油,必须出示粮票才行,这是我们‘吃饭的护照’,你们看这是肉票、蛋票、蔬菜票……,粮票还是‘限量版’呢……”第二单元网格长李爹爹指着桌面上的粮票如数家珍,老故事吸引了居民驻足聆听,大家争相怀旧并拍照留念。

  

  “这次分享会的效果特别好,通过老物件、老照片里的故事,让社区更好地了解了大家的生活方式和其中蕴含的文化传统,同时将廉洁文化吹进了居民心底,更为下—步传承、建设好社区文化,以文化凝聚人心奠定了基础。”社区工作人员表示。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家在广济的居民们通过老物件分享独家记忆,让年轻—辈感受国家的富强、民族的振兴,有效宣扬优秀家风,传播廉洁思想,促进邻里共融。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28 传 真: (0731)84313258 订报热线: (0731)84313258
邮 编: 410005 邮 箱: kjxb001@126.com  全年订价:168元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