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区县 上一版3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社区

第03版
社群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21年09月01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乡市环保志愿者协会:洁净沩水源,守护母亲河

  志愿者在清理河道垃圾。

  本报讯(通讯员 周林)近日,宁乡市环保志愿者协会河小青团队走进大沩山,开启“湖南河小青,建功新征程”环保公益大课堂第一讲:“洁净沩水源,守护母亲河”。

  宁乡市环保志愿者协会会长李可立、副会长罗志刚、沩山乡环保服务站班子成员、沩水源村党总支书记易灿芬及部分村民代表、河小青志愿者等30多人参与活动。

  志愿者用通俗易懂、图文并茂的PPT展示,阐释长江保护法的意义、做好河湖水体的保护、倡导绿色环保节能减排的具体实施及垃圾分类等相关知识,向大家宣传保护环境的重要意义和方法。课后,大家一同前往沩水北源进行河道巡河净滩和游学宣传。志愿者在沩水源巡查河道时,随手拾捡白色垃圾、打捞河道漂浮物,并向周边村民发出倡议,要求每家每户做好垃圾分类,不向水域乱倒垃圾,发现问题,及时处理,确保沩水源头水清、河畅、岸绿。

  李可立、罗志刚详细了解沩水北源河道的基本情况,拟在沩水北源河段打造河小青示范河湖。沩山乡环保服务站站长李国良、百姓河长杨宗平、百姓林长姜厚知纷纷为打造河小青示范河湖出谋划策,号召大家“争当河小青”,从自我做起,积极参与保护环境,一起守护沩水母亲河,共建幸福宜居新沩山。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28 传 真: (0731)84313258 订报热线: (0731)84313258
邮 编: 410005 邮 箱: kjxb001@126.com  全年订价:168元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