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朋友圈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社区

第03版
社群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21年09月01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根据房间温度随时开关空调,可以节省电量?不会

  【传言】先把空调打开,等房间里凉快后关掉,待热了再开,如此循环往复,可以大大缩短空调制冷的工作时间,节省电量。

  

  【真相】频繁开关空调反而更费电。最简单的空调也是由压缩机、换向阀、冷凝器、节流阀、蒸发器组成的。在空调制冷过程中,压缩机的作用最关键,它是耗能大户。压缩机启动时,转子都件转速从0开始增加,直至指定速度。在这一过程中,除了压缩流体作功耗能、摩擦耗能及随机振动耗能外,还有启动耗能,也就是让转子加速的耗能。转子越大,此都分耗能越多。空调反复启动次数过多,总能耗会比空调一直开着的能耗要高,且空调工作时间越长,这种对比越明显。缩小室内温度与室外温度的差距,尽量减少室内与室外的热交换是最有效的省电方法。此外,空调不用时彻底断电、合理利用睡眠模式及使用变频空调,也可以省电。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28 传 真: (0731)84313258 订报热线: (0731)84313258
邮 编: 410005 邮 箱: kjxb001@126.com  全年订价:168元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