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朋友圈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社区

第03版
社群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21年07月21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民警通过比对25年前照片,助失散家庭团圆

  笑得乐开了花的民警。

  亲手创造奇迹,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这次,民警笑得乐开了花。

  在公安部“团圆”行动中,民警利用先进的人像比对技术,靠一张被拐儿童5岁时的照片,在身份证照片数据系统中找到约200个相似人像。“甄别过程最耗时耗力。”天津市公安局刑侦总队十三支队民警“团圆”行动刑事技术集中比对会战参战专家吕游说,比对的过程十分繁杂,民警们要从这个区间里找到最准确或者相似度最高的那个人,每天看电脑的屏幕基本上要超过10个小时。民警们对着这些人像比对了两天,在约200张照片里,锁定了疑似人。他们认为这个人眉、鼻三角区域所有的比例结构基本都符合同一个人的生理特征,从那个时候起,吕游一改工作时的严肃,笑容“就藏不住了”。他先是找到了疑似人户籍地的同事,请她联系帮忙找到这个疑似人,又把疑似人的照片与库里疑似人哥哥的照片进行进一步比对,“你看像不像?”吕游笑开了花。

  户籍地的民警找到了疑似人进行DNA比对,最终DNA配型成功。

  (据新华社公众号)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28 传 真: (0731)84313258 订报热线: (0731)84313258
邮 编: 410005 邮 箱: kjxb001@126.com  全年订价:168元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