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社群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社区

第03版
社群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21年07月21日 星期三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长沙文源社区
小小宣传员助力“长沙蓝”

  天心区医保局局长肖四军为青少年发放医保政策、防溺水宣传资料以及学习用品。

  本报讯(通讯员 张竟辉 姜暇)“作为新时代的少年,我庄重宣誓,从今天起,我将以保护环境为荣,以珍惜资源为荣,以垃圾分类为荣,用手营造绿色……”走进长沙市天心区文源街道文源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一群青少年正在进行垃圾分类小小宣传员的宣誓。

  为培养青少年的环保意识,自觉参与垃圾分类,倡导健康文明的低碳生活,7月13日上午10时,20多名青少年在益行志愿者协会志愿者的带领下,展开了一场生动有趣的垃圾分类知识宣传。

  首先,社区志愿者向青少年简单讲述了什么是垃圾分类,为什么要进行垃圾分类,介绍了垃圾分类的好处,让青少年了解到垃圾分类能保护自然环境及自然资源。随着游戏环节的推进,把课堂气氛推向了高潮,“鱼骨头属于什么垃圾?”“盒装牛奶的盒子属于什么垃圾?”面对各种跟垃圾分类有关的问题,孩子们纷纷抢着回答。

  接着,天心区医保局副局长黄慧宜对青少年进行了防溺水知识宣传,并强调青少年的安全意识,加强自我保护,远离溺水隐患。随后,天心区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肖四军及班子成员、文源社区网格指导员为孩子们送上了医保政策、防溺水宣传资料以及学习用品。

  最后,社区团支部为青少年发放了《21天生活垃圾分类习惯养成》小册子,倡导大家积极参加“长沙蓝生活垃圾分类公益志愿行动”,为垃圾分类工作做出积极贡献。

  “垃圾分一分,环境美十分。”文源社区负责人表示,社区十分重视垃圾分类问题,组织青少年学习垃圾分类知识,尤其是加强他们对家庭日常生活中产生的垃圾分类知识,不仅能教育一个孩子,还能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28 传 真: (0731)84313258 订报热线: (0731)84313258
邮 编: 410005 邮 箱: kjxb001@126.com  全年订价:168元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