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区县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聚焦

第04版
社群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21年06月05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衡阳市红湘街道
回应群众诉求,让残疾评定“少跑路”

  本报讯(黄亚辉 通讯员 冯志华周萍)“感谢你们积极协调,通过视频为我女儿鉴定评残,为我们老两口解决了—个大难题。”6月2日,衡阳市蒸湘区红湘街道联合区残联主动上门为联合新村社区精神残疾者周某进行评残鉴定,鉴定完成后周某父亲感动地说道。

  

  联合新村社区居民周某是该区城镇低保户,患有先天性精神疾病且半边瘫痪。目前,该区正有序开展换发第三代残疾人证工作,周某父母年事已高,无力带领周某到集中评定场所评残。5月下旬,结合党

  史学习教育,红湘街道在联合新村社区召开屋场恳谈会,周父在会上提出希望帮忙解决女儿办证难题。收到民意诉求后,街道积极创新工作举措,联同区残联多次与医院协调,由区残联带领周母排队看医,街道工作人员前往周某家中,通过视频连线评残鉴定,解决周某办证难题。在上门服务过程中,工作人员还详细询问周某的生活起居和身体状况,耐心解答各种民生保障问题,切实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从“群众跑腿”变成“上门服

  务”,是红湘街道为民办实事的—个缩影。据了解,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街道全面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十屋场恳谈会”模式,紧紧围绕老旧小区改造、文明创建、扶贫助困、环境整治等群众关心的民生问题,列出“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确保“记—件,做—件,成—件”,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办实事、解难事的实际行动。

  

  截至目前,街道共开展屋场恳谈会20场,收集社情民意86条,已办结68条,真正打通了服务群众的“最后—百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28 传 真: (0731)84313258 订报热线: (0731)84313258
邮 编: 410005 邮 箱: kjxb001@126.com  全年订价:168元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