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区县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社区

第03版
社群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21年04月07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临湘
党史学习教育“微宣讲”走进渔村社区

  听课对象为退捕就业渔民,讲课地点就在车间。4月1日,临湘市委宣传部党史学习教育“微宣讲”小分队,来到横河堤退捕渔民集中就业的洞庭传奇食品公司,利用工人半小时休息时间,给10多位党员和渔民代表进行了一场“微宣讲”。

  横河堤养殖场是黄盖湖畔典型的“渔村”,因长江流域重点水域实施“十年禁渔”,104户专业捕捞渔民退捕。退捕后,养殖场已达退休年龄的渔民每月可领取养老金,其他人也享受养老保险参保补贴和生活补贴。还引进两家劳动密集型企业,解决了80多人就业。其余渔民通过承包水面养殖等形式转产转业,但也有一些人一时难以适应新生活。

  “微宣讲”中,宣讲小分队成员有针对性讲述新中国成立以来黄盖湖地区血吸虫病防治史和堤防建设史。详实的史料、鲜活的事例、易懂的家乡话,让在座渔民了解家乡70多年来的沧桑巨变,深刻感悟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渔民今天的幸福生活。渔民柳姣兰说:“党和政府总在为老百姓着想,我要凭双手过好退捕后的日子,用奋斗来报答党的恩情!”

  哪里有群众哪里就有宣讲,群众在哪里宣讲就到哪里。连日来,临湘市委宣传部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组成5个“微宣讲”小分队,深入渔村社区、田间地头和厂矿企业,面对面用“家乡话”宣讲党的历史和当地建设发展史,引导群众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迎接新时代,开启新生活。

  (据新湖南客户端)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28 传 真: (0731)84313258 订报热线: (0731)84313258
邮 编: 410005 邮 箱: kjxb001@126.com  全年订价:168元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