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区县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社区

第03版
社群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21年04月07日 星期三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浏阳市洞阳镇
缅怀英烈,汲取奋进力量

  党员们在纪念碑下重温入党誓词。

  本报讯(通讯员 唐红娟)清明,是缅怀逝者、祭扫追思的时节。为缅怀先烈革命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党员干部爱国主义精神,近日,浏阳市洞阳镇组织广大党员、群众开展了“学党史缅英烈 传承红色精神”清明祭扫活动。

  铭记历史守初心

  缅怀先烈践宗旨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结束后,机关支部党员在纪念碑下重温入党誓词,誓词铿锵,回荡在每一位党员的心间。4月2日下午,洞阳镇全体机关党员共同前往浏阳烈士陵园,开展了“学党史缅英烈 传承红色精神”的主题党日活动。

  此次活动,让大家心灵得到洗涤、理想信念得到进一步坚定。大家表示,要继承革命先烈遗志,弘扬革命精神,加倍努力,以高度的历史使命感和时代责任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先烈用鲜血和生命开辟的道路上砥砺前行、不懈奋斗。

  “面向鲜艳的旗帜,我们眼前好像再一次浮现出革命先烈毅然决然在硝烟弥漫的战场上英勇战斗的壮烈场面。”少先队员刘蒙说道。4月2日上午,工业园实验小学党支部组织党员教师及六年级少先队员来到浏北烈士陵园,开展祭扫英烈活动。活动过程中,全体少先队员为革命先烈进行默哀,用最庄严的方式缅怀革命先烈。

  用文明守护清明

  绿色祭祀新风尚

  30多岁的李女士选择在网上为逝去的亲人奉上一束鲜花,送上一份礼物,寄托自己的哀思。李女士说:“我觉得网上祭祀非常好,对于我们上班族来讲,既充分表达了对逝者的思念,又可以节约时间,还很环保。”

  洞阳镇组织辖区党员、志愿者、群众开展“文明祭祀 绿色清明”主题活动,号召大家从自己做起,争做传统文化的传承者、移风易俗的先行者、文明祭祀的践行者,过一个绿色、平安、文明、健康的清明节,让清明节既“清”又“明”。

  “以前来祭奠父亲,每年都是烧纸钱、放鞭炮。现在,我们一家都改用鲜花祭奠,心意是一样的,都是表达对父亲的一份思念,但是更加环保,也杜绝了发生火灾的隐患。”西园村苏先生说。在公墓山路口,西园村党员志愿者们开展移风易俗劝导活动,引导群众将带来的纸钱、鞭炮用鲜花进行置换,并提供电子炮服务。

  传承红色精神

  做新时代接班人

  在革命精神的指引下,洞阳镇的党员们始终冲锋在疫情防控、经济发展和为民服务等各项工作的前头。就在清明前夕,为确保农业生产不误农时,党员干部们积极帮助农户解燃眉之急。

  “大家加油干,马上下大雨了,秧盘要赶快搬入秧棚里面,不然种苗就会泡坏。”东园村党总支书记欧阳清和说。在洞阳镇东园村育秧基地,党员干部们穿梭于田间地头,抢抓时间,赤脚上阵,一起在集中育秧基地帮助农户运送育秧盘,将一盘盘秧苗搬入30亩的育秧棚,在田间地头掀起了春耕生产热潮。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28 传 真: (0731)84313258 订报热线: (0731)84313258
邮 编: 410005 邮 箱: kjxb001@126.com  全年订价:168元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