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民政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社区

第03版
社群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21年04月07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解决家长后顾之忧 益阳慈善80所“四点半学校”开学

  社工陪伴学生完成作业。

  4月1日,由益阳市慈善总会发起的益阳市99公益日“益行益善 益老益小”项目之“四点半学校”正式开学了。

  为帮助村或社区辖区内的困境儿童、留守儿童和放学后无人看管的青少年安全度过家长不在的“管理真空区”,“四点半学校”在每周一至周五(特殊情况适当调整)下午4点放学后,将他们组织起来开展各种学习活动。

  该项目由村或社区负责建设,同时向乡镇社工站承接机构和有经验的社会组织购买服务,采用“社工+社区+志愿者”联动模式,由社工、志愿者陪伴学生完成作业、做游戏等,有针对性地对个别学生进行学习辅导和心理服务,提升其学习兴趣。此外,“四点半学校”开展周末及寒暑假社区、小组、个案活动,包括兴趣培养、爱国主义教育、亲子关系、人际关系及“五防教育”等。据了解,2020年益阳市“99公益日”共筹募资金1252.9878万元,其中440万元用于在全市、村(社区)资助80个“四点半学校”。

  (据新湖南客户端)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28 传 真: (0731)84313258 订报热线: (0731)84313258
邮 编: 410005 邮 箱: kjxb001@126.com  全年订价:168元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