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朋友圈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民生

第03版
社区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21年01月09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护士给女儿做核酸采样时被叫“阿姨”却不敢相认
给女儿做核酸采集的刘沫涵。

    “阿姨辛苦啦!阿姨加油!”一个7岁的小女孩用甜美的声音,对为她做核酸采样的护士表达感谢。而她不知道眼前这位“全副武装”,只露出双眼的阿姨正是自己多日未见、日思夜想的妈妈……

    2020年12月31日,辽宁沈阳启动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沈阳市第五人民医院普外科护士刘沫涵,是近万名医务工作者中的一员。2021年1月2日,她被分配到自己家所在的小区采集核酸,这让她特别开心。连日奋战疫情,她已经好多天没看见女儿了。

    碰巧的是,当天中午,刘沫涵7岁的女儿被分配到了她负责的点位。虽然近在咫尺,但她却没有跟女儿相认。“外边排队的居民都在寒风里冻着,孩子要是认出我,一定会哭着让我抱她,不能耽误工作。”

    尽管隔着护目镜,刘沫涵尽量掩饰,但熟悉的声音和眼神还是让女儿产生了怀疑。核酸采集过程中,女儿一直用眼神询问妈妈,刘沫涵始终没有回应。采集结束,女儿恋恋不舍地跟她说:谢谢阿姨,阿姨加油!

    刘沫涵当时就哽咽了,但想到眼泪一出来,护目镜就看不清了,整套衣服都得换,她就没舍得哭。

    事后,刘沫涵发了条朋友圈记录当天的心情:“被自己的女儿叫做阿姨,这种感觉有点奇妙。原谅我当时不能告诉你我是谁,我怕你会哭着要我回家!”那天下班后,刘沫涵和女儿视频时说到当天给她采样的阿姨,女儿仍然不确定:“我感觉好像是妈妈,但我不敢认。”当刘沫涵告诉女儿自己就是那位阿姨时,女儿非常激动:“妈妈特别伟大,妈妈好帅呀。”

    (据央视新闻公众号)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28 传 真: (0731)84313258 订报热线: (0731)84313258
邮 编: 410005 邮 箱: kjxb001@126.com  全年订价:168元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