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区县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社区

第03版
社区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20年12月09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衡阳市珠晖区举办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
让学习成为创造美好生活的“神助攻”
启动仪式上,群众表演合唱《梦回故乡》。

    本报讯(文/吴洪江 通讯员 唐兰荣)近日,以“全民智学,助力‘双战双赢’”为主题的2020年衡阳市珠晖区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在广东路街道和平小区社区启动。活动旨在让终身学习成为一种生活习惯,让阅读成为一种享受愉悦的生活方式,不断提升学习力、创新力、发展力,努力营造全民终身学习的良好氛围,让学习成为群众创造美好生活的“神助攻”。

    活动现场,文艺节目精彩纷呈,一旁的“全民智学,助力双战双赢”抗击疫情报展和中国名人家风家训文化巡回展,更是吸引了众多居民前来观看和阅读。活动现场还表彰了一批2020年珠晖区“百姓学习之星”“学习团队”“学习型家庭”和“终身学习品牌项目”。

    据介绍,珠晖区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期间,全区各社区学校和学习中心将创新“互联网+社区”的教育方式,围绕常态化防疫、复工复产复商复学、职业技能培训等内容,广泛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讲座、培训、观摩等多种形式的教育培训、学习宣传活动、文化艺术活动和学习服务。引导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和体育场馆等公共场馆开展“学习开放日”“主题活动日”“专题讲座”等活动。农村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农家书屋、农技推广站等机构,面向农村社区开展宣讲、咨询和培训服务。此外,全区各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等,将持续开展好书推荐、好书诵读、书友会、书香之家等线上线下活动,营造全民参与、全民阅读、全民智学的氛围。

    近年来,珠晖区把终身教育作为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积极推进学习型社会建设,着力构建全民终身学习社区教育体系。社区教育覆盖面不断扩大,教育阵地不断增多,服务功能不断增强。1人荣获全省“百姓学习之星”、1个团队荣获省“优秀学习团队”,并成功创建全市示范社区学校3个、市级示范社区学习中心5个、全市“终身学习活动品牌”1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28 传 真: (0731)84313258 订报热线: (0731)84313258
邮 编: 410005 邮 箱: kjxb001@126.com  全年订价:168元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