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朋友圈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社区

第03版
社群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20年11月18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暖心纸条、花式表情包鼓励……这些老师太有爱了

    近段时间,“别人家的老师”轮番上热搜,引发网友的热烈讨论。

    晚自习老师给学生传小纸条

    还记得那些年,我们在课堂上传过的小纸条吗?近日,河北廊坊一名高三男生在晚自习时,收到老师的手写小纸条,表扬他最近有进步,“小天宇,最近表现不错,拜托继续努力一下下。”男生看完后将小纸条小心收好,并看着老师回了一个开心的笑。

    写纸条的李老师表示,有时对学生的鼓励可能不用太张扬,也不需要让所有人都知道,“这是一种爱的传递。”

    老师试卷上画表情包鼓励学生

    11月9日,河南洛阳一位90后小学英语老师,晒出自己给考满分的学生的“特殊奖励”。老师在每一张满分试卷旁画上不同的“表情包”,再加上自己的寄语以示表扬和鼓励。试卷上的每一个表情包,都有用铅笔打草稿的痕迹,可见老师的用心。

    这位老师说:“可爱的表情包是给考满分同学的奖励。学生们看到还挺开心的。”表情包每张都不重样,“未来可期”“花花给你”“努力啊”“别骄傲哦”……

    这束光给学生温暖与力量

    日前,湖南醴陵一位高中女生因比赛没发挥好,在场外哭泣。负责组织的老师路过和几位参赛同学打开摩托车灯搭建出“临时舞台”,陪着女孩在黑暗中将参赛歌曲重唱了一遍,事后女孩对老师说,那束黑暗中的光,让她感受到了温暖。

    可爱的老师还有很多:美术老师教学生用钩编技艺制作特色美食、中学老师给学生制作惊喜盲盒墙、数学老师配合古诗词用山水画板书……不得不说,这些老师都太优秀了。

    (据中央广电总台中国之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28 传 真: (0731)84313258 订报热线: (0731)84313258
邮 编: 410005 邮 箱: kjxb001@126.com  全年订价:168元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