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社区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社区

第03版
社群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20年11月18日 星期三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夏慧星:真情换真心,愿做群众贴心人
夏慧星(右一)在和社区的老人聊天。

    金鹰报·新湖南社区频道见习记者 艾鹏飞 通讯员 龚侣

    点点星光闪烁,汇聚漫天星河。在我们身边有许多普通的共产党员,他们在平凡岗位上努力奋斗、创造不凡,用满腔赤诚奉献社会、温暖人心。长沙市开福区浏阳河街道双河社区的退休老党员夏慧星,就是这点点星光中的一员。

    一心向党 当好组织的一块砖

    年近6旬的夏慧星常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就是:“我是革命一块砖,哪里需要往哪搬。”她希望自己能发挥余热,为社区、为居民尽点绵薄之力就好。于是,作为双河社区万科城小区支部书记的夏慧星,退休后,一直在基层支部工作中践行着自己的初心。

    夏慧星所在的支部因为党员来自四面八方,涵盖各个年龄层次,党员结构十分复杂,党员对社区的认知率和认同度不高。面对这种困境,夏慧星凭借多年的企业管理经验,积极开展“党员家访”,利用周末、下班时间,走进党员家中,与党员本人及其家庭成员进行面对面的沟通交流,听取意见建议,架起党支部与党员之间的连心桥。她牵头成立社区老党员工作先锋室,为支部党员提供365全天候服务,真正把党组织对党员的关心关爱送到党员的心坎上。

    夏慧星常说:“支部就是服务站,党员就是服务员。”入党30多年,她最看重的是两个字,那就是“服务”。退休后,她充分发挥自己组织协调能力强、口才好的优势,尽心竭力为大家服务。小区进出道路常年拥堵不堪,她心急如焚,在开发商和物业公司之间奔走呼吁,积极向有关部门反映,多次协商解决了这一棘手难题;为了解决社区孩子放学后无人看管的问题,她主动请缨,协同社区提出筹建四点半学堂的儿童教育方案,多方报告协调,并甘当义务辅导员;她与其他老党员们一起,组建万科城小区柔力球队、广场舞队、军鼓队等数十支健身文娱队伍,组织他们参加社区街道及社会活动义演,让大家老有所乐。

    全心为民 做好群众的贴心人

    夏慧星是一个爱管“闲事”的热心肠,社区有事她随叫随到,不讲条件,不计回报,小区里发生的大小事情似乎都逃不过她的眼睛。

    在蓝天保卫战中,她协助社区工作人员挨家挨户派发宣传资料,对污染环境的行为她“眼里揉不得沙子”,小区里若有燃放烟花鞭炮、焚烧垃圾等行为,她便会第一时间赶赴现场,严厉制止;她是小区安全义务巡逻员,每天穿梭在各栋楼宇之间,守护着小区的安全。在她居住的万科城1栋,由于电梯井进水,导致电梯设备出现了故障,居民多次反映到物业,没能引起重视,夏阿姨知晓后组织社区、物业、居民多方协调,最终在社区和她的共同协力下,物业立即整改,维护了居民生命安全。

    夏慧星还是社区有名的“和事老”,小区里谁家闹矛盾了,或是谁家与物业发生什么纠纷了,总爱找她来调解,她用真心真情化解了一桩桩矛盾,让社区“大家庭”变得温馨美好。

    夏慧星就是这样的一个好邻居、好党员,她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没有华丽的辞藻,只有点点滴滴的小事。“在平凡的岗位做好自己该做的工作,才能对得起党的信任,无愧于自己的内心。”夏慧星说。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28 传 真: (0731)84313258 订报热线: (0731)84313258
邮 编: 410005 邮 箱: kjxb001@126.com  全年订价:168元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